市政协调研我市农资市场时对开封市市场监管局给予充分肯定

2022-08-19 0

8月18日,由市政协副主席张晖带队,一行9人对我市农资市场上的化肥、农药及农地膜进行调研。

640.jpg

调研组先后来到顺河区花市农资市场四家商户,每到一户都详细了解商户经营情况,查看商户进销货台账、产品质量合格证、检验报告及产品标识等情况,并对开封市市场监管局对农资监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60.jpg

张晖在调研中强调,我市是一个农业大市,市委市政府市政协一贯对三农问题都非常重视,而农资质量好坏直接决定着农民增收、农业发展和农村稳定大局,作为监管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把农资监管工作当做头等大事来抓,并抓出成效。

张晖指出,作为监管部门,要在对市场情况充分调研的基础上,针对问题导向,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进行有效监管。

张晖要求,针对“忽悠团”忽悠农民购买没有质量保障农资的现象,监管部门要强化宣传引导,积极组织执法人员深入农村开展宣传咨询活动,提醒广大农民朋友在选购农资商品时尽量到一些有固定经营场所的正规商家购买,注意查看商家证照是否齐全,看清包装上的产品标识。同时,向商家索要收据、发票等凭证,并妥善保管,进一步提高广大农民的维权意识和辨假识假能力。

开封市市场监管局在调研中做了文字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