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药监局莅汴调研督导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2022-08-11 0

    8月8日,河南省药监局药品注册处处长王智明一行4人莅汴调研督导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省药监局第二分局局长张克磊,开封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樊清忠、赵辉,药品安全总监桂国红,三级高级主办丘琳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图片

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开封市市场监管局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汇报,查看相关工作资料,通报2022年上半年全省“两品一械”案件查办情况,并同参会人员进行沟通交流,提出指导性意见。调研组对开封市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图片

就做好下阶段整治工作,王智明提出“六个强化”要求,一是强化组织推动。要把专项行动作为“一把手”工程,贯穿全年始终,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构建药品安全专项行动一盘棋、一张网工作格局,确保省、市、县三级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一体推进。要突出基层基础,加强对专项行动的督导检查,确保把严的主基调,贯穿专项行动的全过程、全环节,推动专项行动落实落细。二是强化协调联动。建立省、市、县统一指挥、纵向协作、横向联动的执法办案工作机制,形成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的强大合力。三是强化风险预防。要立足防患未然,注重源头治理,着力将风险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强化风险隐患清单管理,分类施策,防范化解,做到早发现、堵漏洞、强弱项。要结合专项整治推进情况,适时调整风险隐患排查重点环节、重点产品、重点区域、重点对象,确保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四是强化打击力度。线上线下一体推进,用“四个最严”查办大案要案,持续提升专项整治质量。五是加强能力建设。要加强上下沟通、协调推进,在全省药品监管能力建设上,创造更多好的经验做法,供其他地区借鉴学习。六是强化宣传引导。通过以案释法、以案普法,对药品经营者进行教育和震慑,进一步形成守法诚信经营的浓厚氛围,共同推动药品安全监管水平上档升级。

座谈会后,王智明一行到开封康诺药业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现场查看企业生产经营质量管理情况,要求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质量意识,严守安全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