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龙亭区召开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复审工作推进会

2022-08-09 0

为有效推进龙亭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复审工作,8月8日,龙亭区召开了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复审工作推进会。副区长马强国,各乡办,区食安委各成员单位及相关部门分管食品安全工作领导参加会议。

区食安办主任、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孟伟主持会议。会上,各责任单位汇报了目前复审工作开展情况、材料准备进度以及下步工作计划。同时表示将加强资料审核,切实落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联动抓好创建工作,确保通过一段时间的努力,使全区食品安全工作各项指标达到省食品安全示范区创建标准,一举通过验收,努力构建群众满意的食品安全环境。

马强国副区长强调,食品安全事关民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怎么强调都不过分,怎么抓都不为过。对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复审工作,全区上下一定要站位再提升、认识再深化、标杆再拉高,深刻把握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各级各单位要端正态度,做好统筹协调,提高效率,抓好落实,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凝聚强大合力,坚决守牢底线,全力以赴抓好各自辖区、各自行业、各自领域的食品安全工作。要对照标准补齐短板,狠抓严管高压惩戒,切实扎紧筑牢食品安全防线,确保圆满完成复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