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服务型行政执法大比武测试活动

2022-08-08 0

为进一步提升市场监管执法人员服务型行政执法理念,8月5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举行了服务型行政执法大比武测试活动。市局机关50岁以下执法人员参加了测试。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辉在讲话中指出,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是“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基本要求,开展服务型行政执法比武练兵,旨在提高执法人员服务能力水平,积极运用柔性执法方式解决问题,助力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大力提升行政执法满意度,推动我局服务型行政执法水平整体提升。

此次测试采取闭卷作答形式,设置有单选、多选、判断等题型,重点考察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依法治国、法治政府建设、服务型行政执法相关知识等内容。答题过程中,执法人员认真审题,细心作答,均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测试。

本次测试比赛,重点检验学习效果,提升行政执法理念“三个转变”,培育服务型行政执法人员队伍,统筹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工作能力水平,打通服务型行政执法“最后一公里”,达到以学促考、以学促行、知行合一的目的,着力推进市场监管服务型行政执法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