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我先行,党员勇担当——开封市市场监管系统党员下沉社区助力疫情防控记

2022-08-05 0

疫情突袭而至,如阴霾笼罩汴梁大地。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坚决执行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市局机关党委第一时间按照市委组织部、市直工委下发的各项指令组织发动全体党员干部,下沉市场和社区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党员干部冲在前,防控疫情显担当。在做好市委市政府交给的疫情防控卡点、市场保供稳价、冷链监管任务的同时,其余党员干部全部下沉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他们奔波在社区的大街小巷、穿梭于街坊邻里,维护全民核酸检测现场秩序、宣传疫情防控政策法规、值守疫情卡点严格落实“一扫两查”、捐助疫情防控物资,一时间全市135个社区都飘动着市场监管“志愿红”。

他们很“有眼色”,哪里有需要,就去哪里;他们很“听招呼”,社区安排的工作,不打折扣坚决完成;他们太“出风头”,维持秩序、劝解纠纷、卡点值守、入户登记信息、发放出入证,社区处处都是他们的身影。他们冲锋在前、忠于职守,脚踏实地、默默奉献,用俯身躬行彰显市场监管人“敢于担当 争先出彩”的为民情怀和实干精神。

据统计,7月31日以来,市场监管系统党员参与社区疫情防控1408人次。仅8月2日至3日两天,系统370余名党员参与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活动时长达2305小时,参加社区常态化封控志愿服务活动时长达657小时。这一串渗透着汗水的数字,与党员们被“汗水湿透的衣背”、“口罩勒出的压痕”和“疲惫而温暖的笑脸”共同构成了这阴霾下的汴梁城中最动人的画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