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市场监管局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分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

2022-07-15 0

        7月15日上午,示范区市场监管分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各市场监管所、相关股室负责人及监管三股全体人员参会。会议由分局局长崔建伟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昨天召开的市、区两级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及《关于加强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内部明电要求,就《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方案(3.0版)》部分内容进行强调解读,并根据昨天晚上召开的区疫情防控紧急工作会议的要求进行工作安排部署。崔建伟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全局上下要毫不动摇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定不移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任务做实做细,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和防汛工作“双统筹”,确保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平稳,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崔建伟要求,一是提高政治敏感性。必须从思想上提高认识,要服从大局听安排,坚决杜绝不作为、乱作为、履职不力等各类问题出现,积极履职尽责,守好“哨点”前站。二是坚决落实到位。要强化优势补短板,紧盯薄弱环节,加大排查力度,做到交办任务第一时间整改、问题整改及时跟进“回头看”,全力做好场所码扫码和27类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工作。三是做好应急状态转换。要做好应急预案准备,强化疫情防控应急值守,确保疫防控各项环节紧密衔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