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龙亭区召开食品安全工作会议

2022-07-14 0

为全面提升全区食品安全现代化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7月13日,龙亭区召开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涛,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海,副区长马强国,区食安办主任、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孟伟,各乡办,区食安委各成员单位及相关部门分管食品安全工作领导参加会议。

张海副区长主持会议,会上,马强国副区长先后宣读和传达了《开封市龙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调整区食品安全委员会组成人员的通知》、《龙亭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复审工作实施方案》;李涛区长做重要讲话,安排部署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复审工作,动员全区上下,明确目标、迅速行动,高标准迎检,确保顺利通过复审,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全力以赴、守好擂台,高标准高质量通过复审工作。

李涛区长强调,一是要认清复审工作任务的重要性和艰巨性,抓好食品安全示范区复审工作,做好食品安全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各级各部门要以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复审为抓手,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守牢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二是要主动认领任务,扎实做好复审各项工作,要求凡是涉及迎检的部门,单位一把手要带领分管副职和业务骨干,逐项研究考评细则,扣分项力争不扣分,得分项全力争满分;三是要凝聚工作合力,确保圆满完成复审任务,要压实各方责任、提升迎检能力、严格督导问效,加强督导检查,对食品安全责任落实不力、工作推进不实、发生食品安全责任事故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张海副区长表示,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全区上下要坚定信心、勇于担当,齐心协力、合力攻坚,确保我区顺利通过复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