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2022-07-07 0

7月5日下午,全国、全省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相继召开,开封市设分会场。会后接续召开全市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市长钱忠宝,领导小组副组长、市政府副秘书长徐国文,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梁东雁,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市场监管局二级高级主办霍五辈参加会议。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区分管副区长、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和主管副局长,领导小组办公室人员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各县设分会场

图片

全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首先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对保护知识产权、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的重要批示。国务委员、全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打击侵权假冒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措施,扎实深入做好打击侵权假冒各项工作,切实维护公平公正市场秩序和消费者合法权益,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

图片

在接下来的全省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省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省长刘玉江通报了我省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现状,总结了2021年全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开展情况,指出以往工作的不足,对2022年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并提出具体要求。刘玉江强调,要突出重点难点,全力攻坚克难,强化法治保障,严惩违法行为,创新方式方法,建立长效机制,强化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要躬身入局、担当作为,务实重干、精准发力,努力开创全省打击侵权假冒工作新局面,为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作出贡献。

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副秘书长徐国文主持召开开封市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副市长钱忠宝作重要讲话。他强调,要切实提高站位,抓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是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任务,是执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的具体行动,是直面问题和补齐短板的现实需求。

钱忠宝指出,我市打击侵权假冒工作与中央、省有关要求和群众期盼还有差距,与始终保持全省第一方阵的地市还有差距,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查摆不足,制定方案,明晰责任,持续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圆满完成全市打击侵权假冒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全年这项工作进入全省第一方阵。

钱忠宝要求,打击侵权假冒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考核导向、结果导向“三个导向”。市里将成立工作专班,加强统筹调度。各县区要扛起属地责任,主要负责同志是第一责任人,加强专班推进,主要领导担当“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抓、统筹抓;分管领导要具体负责,下沉一线,抓好落实。市直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加强工作统筹,督促任务落实。

钱忠宝强调,要加强督导问效。一方面,要严格督查激励。市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组建督查部门和各相关部门参加的联合督导组,完善专项行动督导机制,定期对各县区及相关成员单位开展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在市委市政府周交办会上通报,并跟踪整改。对工作成效明显的县区、部门进行通报表扬;对进展缓慢、效果不明显的通报批评。另一方面,要用好督导考核结果。持续将督导考核结果纳入综治工作(平安建设)考核评价体系,坚持树牢“一盘棋”思想,坚持树立“干与不干不一样、干多干少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的鲜明导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