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开封市非公经济党委召开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推进非公经济党建工作表彰会

2022-06-30 0

6月28日,开封市召开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推进非公经济党建工作表彰会。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非公经济党委副书记郭振启、市委组织部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办公室主任王明明、市个私协党委副书记赵惠波等出席会议。各县、区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小个专党支部书记及部分“小个专”代表7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市场监管局非公经济促进科科长孙鑫主持。

图片

图片


会上,尉氏县局副局长张占生、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强力集团党支部书记王国启、禹王台区五金电料市场个私协党支部书记祁颜伟分别做了交流发言,介绍了本单位加强非公经济党建工作的经验和做法,赢得了阵阵掌声。

图片

截至目前,开封市实有非公企业超过12万户、个体工商户近33万户,非公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数量占到市场主体总量的绝大部分。“小个专”作为非公有制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遍布城乡、数量庞大,就业人员构成多样,这些群体思想多元、诉求多样。加强“小个专”党建工作,引导他们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成为努力发展生产、维护社会稳定、弘扬良好风尚的正能量,有利于夯实党在基层的执政基础、群众基础和社会基础。

图片

会议对8家先进单位、11名先进个人、4个先进党支部、9名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表彰。

图片

郭振启对受到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并指出加强“小个专”党建工作,是科学理论“铸魂”工程的客观需要、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必然结果和要求、是做好新时代市场监管工作的有力支撑。

对做好下一步的“小个专”党建工作,郭振启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丰厚营养,把“小个专”党建工作成效体现在履职尽责上、服务发展上、提质增效上。二是要明确党建工作的方向目标,结合开封市“市场”和“市场主体”的特点,创新性地开展“小个专”党建工作。三是以本次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为榜样,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始终牢记初心使命,继续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优势,优化营商环境,努力为开封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图片

会后,与会人员对开封市自贸区分局非公党建资料进行了观摩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