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龙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四类”药品销售和医疗器械进行督导检查

2022-06-30 0

  6月29日,龙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到辖区零售药店、北郊乡卫生院采取实地查看、现场问询等方式,对药店“四类”药品销售实名登记小程序情况和疫苗质量及储存管理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执法人员通过对药店销售“四类”药品是否查验身份证进行实名登记、发烧咳嗽腹泻等症状是否在2小时内报告乡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问题的检查,不断督促药店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发挥疫情防控哨点作用,服务好全区疫情防控大局。

执法人员到北郊乡卫生院,检查是否配备与疫苗储存规模相适应的设施设备;是否按规定要求填写“冷链设备温度记录表”;重点检查了断电应急措施是否满足疫苗储存温度要求;收货、验收时是否对运输过程中的疫苗进行温度监测并记录;是否建立疫苗储存运输设施设备档案等措施。

  下一步,龙亭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强对辖区内“四类”药品销售和疫苗的督查力度,做到监督检查无盲区、无死角、全覆盖,为全区疫情防控和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提供有力监督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