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食安开封,你我同查”工作推进会

2022-06-29 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省局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部署和要求,市市场监管局印发《“食安开封,你我同查”活动工作方案》,设立“集中检查日”“你我同查日”,决定自7月1日起,每双周的周五,全市集中对食品生产、流通、餐饮等环节进行食品安全检查,同时邀请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及新闻媒体共同参与,随机抽查检查,检查结果市市场监管局将向社会公布。

图片

  为有效推动工作开展,6月28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食安开封,你我同查”工作推进会,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樊清忠、食品安全总监王燕出席会议,各县(区)局分管食品副局长、餐饮科(股)长及市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

  樊清忠指出,“食安开封,你我同查”活动,是监管部门主动发声、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的措施,是调动广大经营主体自觉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主动性,整改食品安全隐患积极性的手段,是提高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方法。各县(区)局要高度重视此次活动,把思想统一到行动上来,以讲政治的高度和为民办实事的角度认真抓好落实,确保“你我同查”活动取得实效,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王燕对活动开展进行具体安排。市局宣教科负责人对政务新媒体宣传工作情况,特别是下一步即将开通使用的抖音公众号的拍摄发布进行了要求。各县(区)局就工作开展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