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顺河区市场监管局:“你点我检” 为顺河夜经济保驾护航

2022-06-22 0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步调整,顺河夜市陆续复市。为保障夜市地摊食品安全,助力“夜经济”发展,结合正在开展的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开封市顺河回族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夜市办对辖区夜市进行食品安全风险排查,并利用食品快速检测车现场开展“你点我检”活动。

执法人员对摊点卫生、人员健康状况、原料购进、加工制作过程等进行一一检查,发放并张贴“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宣传牌。检查现场随机抽取蔬菜、鸡蛋、畜禽肉、水果、食用油等进行快检,重点检测农兽药残留、瘦肉精、氟苯尼考、亚硝酸盐、过氧化值、酸价等项目。截至目前累计完成抽检56批次,检测结果全部合格。“天气热了,就好这一口,都合格我们就放心了!”“好啊!好啊!辛苦了!谢谢你们!”现场群众纷纷表示。

下一步,我局将充分发挥食品快检车快速、灵活、便捷的特点,持续加大夜市食品快检力度,切实做到“让监管跑在风险前面”,为夜经济快速发展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