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5.25爱肤日”宣传活动

2022-05-25 0

为进一步加强化妆品监管法规宣贯工作,不断提升公众对儿童化妆品安全和合理使用的认知水平,呵护儿童健康成长,根据省药监局整体部署,5月25日,开封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分局和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在我市开元广场举办“5.25爱肤日”现场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525160142.jpg

本次活动宣传的主题是“安全用妆,携手‘童’行”,重点是对有关儿童化妆品监管政策和儿童化妆品标识“小金盾”进行宣传,科普儿童的皮肤特点、儿童化妆品的选择和使用知识,提升公众对儿童化妆品安全和合理使用的认知水平。

活动现场,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播放宣传片、设立咨询台等形式向广大市民科普化妆品知识,并根据宣传主题就儿童化妆品的选择,注意事项、不良反应的处理等对公众进行了现场解答。为确保本次活动取得实效,除在开元广场设置主会场外,各县(区)局也根据辖区的实际情况设立分会场,组织开展化妆品安全科普进母婴店、公益讲座进校园、科普宣传上公交、化妆品检测实验室开放日等活动。并借助报纸、户外大屏、公众号等媒介推广化妆品科普宣传知识和省局监制的多部科普视频等。

微信图片_20220525160159.jpg

本次宣传活动积极调动监管部门、企业、消费者和新闻媒体等各方力量,广泛参与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提升公众对儿童化妆品安全的认识和理解,增强消费者自主选购化妆品的鉴别能力,同时引导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提高法律意识,加强行业自律,落实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促进化妆品行业健康发展。

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樊清忠、市局二级高级主办郭黎、示范区局党组书记杜艳辉参加了现场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