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精神 锻造过硬作风:开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纪念焦裕禄逝世58周年宣讲活动

2022-05-16 0

为深入贯彻落实“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加强市场监管系统作风建设,5月13日,开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弘扬焦裕禄精神 争当出彩市场监管人”纪念焦裕禄逝世58周年宣讲活动。

图片

来自系统14个党支部的代表队采用演讲、朗诵、讲故事、情景剧等多种形式,诉说焦裕禄同志的感人事迹,缅怀焦裕禄同志的光辉业绩,追思焦裕禄同志的崇高精神,号召引导系统党员干部“深学、细照、笃行”焦裕禄精神,强化思想淬炼,锻造过硬作风,推动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

各代表队动情投入的宣讲引发了台下观众的强烈共鸣。机关第六党支部的情景剧《焦裕禄》,从细处着手,以情感人,生动再现了焦裕禄书记到火车站劝返逃荒村民、雪夜探访困难群众等场景。机关第四党支部的朗诵《市场监管人的梦》,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当代市场监管人践行焦裕禄精神,不懈追求高质量发展的实干担当。

图片

《读你千遍也不厌倦》《绿我涓滴 会他千顷澄碧——追忆焦裕禄》《一把藤椅的诉说》《追忆焦裕禄书记的二三事》《百姓谁不爱好官?把泪焦桐成雨——纪念焦裕禄》等精彩节目,收获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将宣讲活动一次次推向高潮。

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此次宣讲活动是对心灵的一次洗礼,焦裕禄同志活着是一面旗帜,逝去是一座丰碑,他的精神之光,生生不息。我们要争做焦裕禄式的党员干部,学习焦裕禄同志对群众的那股亲劲、抓工作的那股韧劲、干事业的那股拼劲,坚定出彩信心,展现出彩行动,创造出彩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