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市场监管局赴黄河大堤认领勘查防汛任务段

2022-05-13 0

为切实落实开封市黄河防汛指挥部具体工作要求,5月12日上午,开封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明锋带队前往黄河大堤,现场勘察市防汛指挥部下达的2022年黄河堤防责任段75(桩)+350米--650米,结合堤防责任段和周边地形地物地貌特点,对责任段内的防汛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图片

图片

李明锋强调:一要认真吸取郑州“7.20”灾害的严重教训,切实扛稳政治责任,树牢底线思维,从思想上行动上做好应对措施。二要强化战备意识,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准备,“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三要加强防汛应急演练和物资筹备工作,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四要加强防汛值班,全市系统各单位要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严禁值班脱岗漏岗,对违反工作纪律者,将严格依照有关规定追责。五要严格制定各项应急预案,有效应对和处置汛期各项突发事件,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