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企业排忧解难 为改革出力出彩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受通报表扬

2022-05-09 0
为企业排忧解难 为改革出力出彩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受通报表扬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汪元蒙报道   “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市场监督管理局鼓楼区分局在国有‘僵尸企业’处置相关工作中为企业排忧解难、积极作为提出表扬……”5月8日,记者获悉,市深化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支持国有企业改革进行通报表彰。在新华楼浴池改革核销企业养老保险欠费工作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八项本领”、提升“七种能力”和加强作风建设的重大要求,紧盯“急难愁盼”问题,在为企业和群众服务中践行初心使命。 

日前,隶属于市商务系统的国有破产“僵尸企业”开封市服务总公司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出协助要求,其下属分支机构新华楼浴池在办理养老保险欠费核销工作中因企业登记信息不匹配,造成工作停滞,给推动解决国有企业历史遗留问题造成极大困难。 

企业有呼,政府必应。得知情况,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抽调精干力量,成立工作专班,安排市局行政审批科业务骨干协同市场监督管理局鼓楼区分局行政审批股与企业快速对接,了解企业具体诉求,以企业的实际需求为出发点,发扬“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作风,牺牲节假日时间,加班加点为新华楼浴池核实原始登记材料。由于该企业成立时间久远,核实工作困难重重。专班人员发扬“敢于攻坚不畏难”的工作劲头,从数量庞杂的登记材料中捋清延续脉络、完善企业信息、连贯制度衔接,出具关键证明协助该企业顺利完成养老保险欠费核销工作,受到市深化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的通报表扬。 

据悉,“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紧紧围绕“提升能力、锤炼作风、实干立身、争先出彩”,持续加强人员业务培训,确保全员工作效能不断提升。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表示,该局将持续提升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作风,清除阻碍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绊脚石,筑牢市场主体持续高效发展的垫脚石,致力营造更加宽松便利的营商环境、更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更加创新驱动的发展环境,在促进服务开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打头阵、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