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2022-02-07 0

1月29日,开封市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连夜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导兰考县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标准,紧扣主题,紧密联系班子、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严格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见人见事见思想,不讲面子重“里子”,灵魂深处受触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岳杰出席会议并对本次会议给予高度评价。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梁东雁主持会议。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杨林浦、成员宋伟杰,市市场监管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人事科、新闻宣传教育科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前,开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导班子精心制定工作方案,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检视梳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扎实基础。

梁东雁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刻剖析班子存在的主要问题及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主动接受班子成员的批评意见;8名党组成员结合个人思想、工作作风和生活实际,逐个一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相互之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达到红脸出汗和排毒治病的效果,真正受到了思想洗礼和党性锻炼。

岳杰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了本次民主生活会。他指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这次民主生活会态度端正、准备充分,把从严从实的要求贯穿民主生活会始终,尤其是相互批评直抵 “要害”,坚持了“兰考标准”,体现了刀刃向内的勇气和自我革命精神,达到了咬耳扯袖的明显成效,开的很到位、很成功、很感人、很受启发、很受教育,开出了高质量,堪称我市民主生活会的样板。

岳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一要整改。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以务实有效的问题整改提升民主生活会效果。二要常态。要建立健全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长效机制,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三要忠诚。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四要实干。要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干劲,推动各项事业落细落实、终端见效。五要为民。巩固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六要廉洁。要时刻牢记“打铁还需自身硬”,练就管党治党的“宽肩膀”“铁肩膀”,建设团结奋进的“好班子”,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力”,高质量建设廉洁防线。七要心怀。要心怀“国之大者”,切实把政治判断力,政治领域力,政治执行力变成发展力,形成整体合力。八要聚焦。锚定“两个确保”,落实“六大战略”,抓好防疫稳定安全“三件大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后,梁东雁作总结和表态发言,全体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发言和自我剖析,站位高,剖析准,“火力”猛,充分表现各个班子成员前期准备工作充分扎实和党性修养的升华。希望每名同志严格按照第七巡回指导组的点评要求,进一步加强反思,善始善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积极整改,把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好、运用好,以全新的精神状态和工作标准推动2022年全市市场监管事业各项工作争先创优、更加出彩。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