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区分局组织召开疫情防控餐饮行业约谈会

2022-01-17 0

1月15日上午,示范区市场监管分局组织召开疫情防控餐饮行业约谈会,市市场监管局四级高级主办、分局党组书记杜艳辉,分局局长陈报春、分管副职、各市场监管所所长以及示范区大中型餐饮行业17位负责人参加座谈。

会上,市市场监管局四级高级主办、分局党组书记杜艳辉传达上级有关疫情防控的会议精神,介绍了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不容乐观,对餐饮行业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一是加大自我监管力度,控制人流量;春节来临,超过150平方米的大中型餐饮店接待量不超过额定座位数50%,要禁止人员聚集,禁止集体堂食,提供公勺、公筷等服务,消费者务必隔位就餐、隔桌就餐、同向就餐,使用无接触支付。凡是不能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一律应关尽关。二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四件套”;也即是针对外来就餐人员扫双码、测温、佩戴口罩、一米线,同时禁止中高风险地区的人进入店内。三是从业人员提高自身防护意识,勤洗手、勤消毒;四是重视环境消杀;提高餐饮店消杀的频次,确保消杀覆盖广无遗漏;五是高标准严要求达到卫生、食品安全标准;越是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各大餐饮店越是要确保食品安全不出问题。六是主动作为,助力餐饮业宣传推广预制菜;分局联系媒体对预制菜进行宣传报道,并鼓励各大餐饮店在春节期间制作预制菜,及时送货到消费者手中。

会议要求餐饮行业负责人以及从业人员守好店内的第一道关口,全程佩戴口罩,与任何消费者都保持“一米线”距离,上、下班、餐后都要对店内外设施等全方位进行通风、消毒;尤其是春节期间如果取消堂食,针对需要的消费者务必退还押金。同时确保食品价格稳定,全力配合抽检工作,

餐饮行业与会代表纷纷表示,会全力落实疫情防控政策,积极配合抽检等工作。

最后,杜艳辉号召20余家大中型饭店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推出“年饭(春宴)送到家,安全你我他”预制菜订购活动,号召商家把年夜饭和家宴制成新鲜半成品送到顾客家中,减少人员聚集,帮助困难餐饮企业走出困境。

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