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15动态
大手拉小手,消费教育从娃娃抓起:开封市消费者协会消费教育宣传走进满天星幼儿园

    5月30日上午,开封市消费者协会秘书长吴烈良、副秘书长王敏、胡玉梅来到满天星幼儿园,为幼儿园的老师和小朋友们送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消费安全教育宣传课,在“六一”儿童节前以实际行动推进消费教育宣传“五进”工作。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家庭的希望,作为社会消费中的一个特殊群体,从小养成健康消费意识、合法维权观念具有积极而深远的意义。因此,对儿童进行早期系统的消费宣传教育,直接关系到少年儿童身心健康成长,是全社会义不容辞的责任。

   课堂上,贺玲园长致了欢迎辞;随后,吴烈良秘书长宣布了“大手拉小手,消费安全教育从娃娃抓起,助力孩子们健康成长”的活动主题;最后,胡玉梅副秘书长针对小朋友们喜爱“吃零食”的习惯,从零食的危害开始讲起,分别讲解了食品、服装、玩具、文具方面的消费安全知识以及合格商品的辨别方法,并结合实际案例,讲解了游乐设施安全注意事项以及遇到消费问题时如何处理等情况,倡导孩子们拒绝食用垃圾食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安全、健康、茁壮、幸福成长。整个讲课图文并茂,特别是穿插了互动提问、举手抢答环节,深受孩子们欢迎。

    活动结束后,市消协工作人员向师生们发放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宣传资料,并和幼儿园的老师们一起走进教室观看了孩子们刺绣、做蛋糕、弹琴等课堂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