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开封市工商行政管理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开封市工商行政管理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开封市工商行政管理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编制,分为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策解读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共六部分。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1月1日起,至201712月31日止。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开封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网站”(http://www.gsj-kf.gov.cn/)下载。如对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开封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联系(地址:开封市开发区金明东街79号,邮编:475004,电话:0371-23861300。电子邮箱:kfsbgs@haaic.gov.cn)。

一、概述

2017年以来,市工商局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特别是在市政府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的指导下,全面贯彻实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认真落实今年以来国务院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和市政府办公室关于政府信息和政务公开工作的工作精神,不断强化组织领导,依法履行职责,及时、准确全面公开政府信息,认真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注重平台建设,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7413条,其中通过网站公开47189条,通过政务微博公开70条,通过政府微信公开154在网站公布的信息中,新登记市场主体信息为47014条。

    三、政策解读情况进行政策解读29次,主要是关于消费维权、商事制度改革、燃煤散烧管控无照经营治理等方面。其中,参加或者举办新闻发布会1场,主要负责人通过主要媒体进行政策解读3次与媒体合办栏目两档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5件,全部按时办结。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没有向依申请公开信息申请人收取任何费用。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2016年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中,有4件的申请人在2017年先后提出了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4位申请人向河南省工商局提出了行政复议,省工商局维持我局依法做出的答复。4位申请人向金明区人民法院提起了行政诉讼,金明区人民法院对4个案件进行了开庭合并审理,依法驳回了申请人的诉讼请求。

    七、举报投诉情况收到因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引起的举报投诉。

    八、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政府信息和政务公开工作是一项长期性工作,我们的工作在取得一定成效的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我们将针对问题,制定改进措施,争取让政府信息和政务公开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一是网站结构不太合理改进措施为:公开、服务和宣传为目标,优化开封工商局公众服务网,对网站结构分布、内容版块、发布管理等进行了改造,特别是对信息公开版块进行完善,使其能更好的支持政府信息和政务公开。二是公开信息的分类缺乏操作性。建议国家尽快修订《条例》对公开信息的分类和操作应该更加明确。

 

 

 

                          开封市工商行政管理局

                             2018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