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B0420-0202-2008-00054 关于进一步加强督查推进"兴企强市""兴农富民"工程

关于进一步加强督查推进"兴企强市""兴农富民"工程的通知

 

 

各县局、分局、市局机关有关科室:

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工商行政管理机关认真贯彻落实省局深化实施"两大工程"的工作部署,围绕推进"四个创新"、抓出"五个新亮点"的总体要求,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完善措施、健全机制,抓出了成绩和亮点,推动"两大工程"工作取得成效,进一步彰显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在加快"两大跨跃"中的地位和作用。为了全面掌握今年各县局、分局实施"两大工程"情况,市局决定于10月中下旬对"两大工程"工作进行督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督查的主要内容。督查贯彻落实省局部署,落实政策措施,开展重点企业帮扶服务、基层工商局(所)为经济发展和新农村建设办实事办好事等组织实施"两大工程"的情况,检查具体落实的真实情况,发现典型,查找不足,找准方向,加大力度,深化实施。重点检查的内容:一是网上台帐建立、更新与完善,新闻稿件完成情况,"一周两报"信息完成情况;二是落实市场准入政策规定,支持国有企业改制、组建企业集团、开展上市辅导工作、支持工业园区发展、窗口建设与服务及年检工作等情况;三是商标档案与台帐的建立、指导企业开展注册商标的申请、续展、转让、许可使用备案等业务、帮助企业实施商标战略开展争创驰名商标、著名商标、落实商标帮扶机制,帮助重点工业企业、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实施品牌创新等情况;四是企业信用档案建立与完善、"守重"企业的培育与认定工作、开展动产抵押帮助企业融资、调解合同纠纷、涉农企业、订单农户台帐的建立与完善、推行合同示范文本、建立农村经纪人"经济户口"并实施分类指导工作情况、开展"诚信经纪人评选活动、支持农村经纪人组建各类经济组织及成立经纪人协会等情况;五是开展行政指导与行政调解工作、开展打假维权及与企业联合打假情况、开展重点农资的定向监测、农资经营主体"经济户口"台帐与市场巡查记录、农资监管长效机制的建立情况。

二、督查方式:市局派出督导组,深入企业、行政服务窗口、基层局(所),实地了解"两大工程"的开展情况,肯定成绩,查找不足,帮助各单位加强薄弱环节,进一步改进工作。

三、搞好自查总结,抓好四项具体工作的上报。一是要进一步完善"网上台帐"制度,落实专人负责"网上台帐"的更新、修改、补充和完善工作,保证"网上台帐"所载信息的准确性以及联系电话的接通率,以便省局对台帐运行情况的综合考核;二是继续落实信息工作"专人负责,一周两报"制度,各单位要按时按要求做好上报工作;三是继续做好"服务企业十件实事"评选活动,各单位要按照评选工作的要求,推荐1-3件服务企业的实事,市局"两大工程"办公室将从各单位推荐的实事中评选出2008"服务企业十件实事",并筛选1-3件上报省局;四是认真做好自查总结,各单位要按照省局"两大工程"的要求,做好自查总结和相关资料、材料的准备工作,坚持实事求是,不弄虚作假,进一步推进"两大工程"深入扎实地开展。以上四项工作必须于1016日前报市局"两大工程" 办公室,所有上报的文字材料,统一采用word文档形式,通过电子邮件报送内网邮箱。

各单位要加强对"两大工程"工作的组织领导,认真落实定期联席会议制度,及时研究问题、推动工作。要抓住第四季度这一宣传报道的重要时间,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刊、网络等媒体,进一步加大宣传工作力度,宣传"两大工程"涌现的典型事迹,宣传服务企业发展的做法、经验和成效,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加强对所属基层工商所"两大工程"实施情况的督察指导,及时发现问题,提出意见,督促解决,确保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00八年十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