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15动态
空调坏三次急坏消费者 12315助其维权终换新机

 

    20166月,张女士在某商场购买了一台小天鹅空调,价值2300多元,用了一个多月就坏了,张女士跟卖家反映后商场派人进行了维修;20176月,张女士家的空调线路板又出现故障,无法启动,商场又派人进行了维修;但不到一个月空调第三次出现故障。张女士要求商场调换新机,但商场只同意维修,不予调换。张女士随后拨打12315投诉。

    鼓楼工商分局胜利街工商所副所长刘莉莉接到投诉后,立即同双方联系了解情况。女士称空调一年时间坏了三次,坚决不同意维修了,要求调换新机。商场却说空调虽然坏了三次,但不是同一个问题,不符合调换的规定,不能调换,只能维修。刘所长反复多次同商家联系,做工作,指出,空调三次出现故障虽然不是同一问题,但频繁出现故障确实影响了消费者的正常使用,希望商家积极同厂家协商为消费者调换新机。经过刘所长的耐心工作,商家为张女士调换了一台新室内机。

    810上午,女士专程来到鼓楼工商局12315办公室向刘所长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