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许县工商局加大五个力度全面开展“护农保春耕”农资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2010-03-20 0

针对农资市场存在的坑农害农行为,日前,该局根据全国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市局工作安排,充分发挥市场准入、市场监管和消费维权职能,全面开展“护农保春耕”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全力维护农资市场经营秩序。一是加大领导和督察力度。从经检大队、市场监管股、法制股等业务股室抽调人员成立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农资市场整治工作的领导和督察。二是加大市场巡查力度。明确网格责任,加强日常监管,提高农资市场巡查频率。三是加大抽检力度。加强对农资商品的抽查检测,严防不合格商品流入市场。四是加大规范力度。全力推进农资“一票通”监管机制,严把市场准入关,严格执行农资批发代理中的备案制度,规范农资流通渠道,规范农资经营户的经营行为。五是加大查处力度。以农药、化肥、种子、农机具、成品油等为检查重点,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农资商品以及掺杂使假、以次充好等坑农害农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