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鼓楼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玩具市场开展专项检查

2023-03-02 0

“315”来临之际,为确保辖区内儿童玩具产品质量安全,净化流通领域玩具市场环境,2月28日上午,鼓楼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王艳芳带队,对辖区内玩具市场开展专项检查,开封市市场监管局执法稽查科全程进行督导。

1 (1).jpg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仔细检查了经营者主体证照是否齐全,是否经营“三无”玩具,是否标明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的“3C”标志、警示说明等信息,是否经营带有危险、恐怖、低俗、赌博性质的玩具,是否落实索证索票、进货验收制度。并着重检看是否存在销售仿真枪的情况。经查,辖区内未发现销售仿真枪行为。同时,执法人员向商家宣传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商家把好进货环节的产品质量关,不得向未成年人销售危险玩具,自觉落实进货验收制度,诚信经营、合法经营。

3.jpg

    下一步,鼓楼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强监管和巡查力度,切实规范儿童玩具市场秩序,守护儿童的身心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