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王国庆到市市场监管局调研指导工作

2023-02-26 0

2月24日上午,副市长王国庆深入市场监管一线,出席市市场监管局行政执法制式服装换装仪式,并就市场监管系统综合执法、食品药品质量安全监管、基层所建设等工作开展调研,组织召开座谈会。市政府副秘书长王祥轩,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梁东雁参加调研基层活动。

在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王国庆一行实地察看了支队办公环境,详细了解支队现状、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在食品药品质量安全中心,详细听取了食品药品质量安全中心基本情况讲解,实地参观了质谱实验室、理化实验室、PCR实验室等实验场所,详细了解了各检验室的检验能力及运作情况;在金明池市场监督管理所,现场体验了办证全流程,详细询问了基层监管所建设情况、业务办理、投诉举报等工作。

随后,王国庆一行出席市市场监管局行政执法制式服装换装仪式。仪式现场,伴随着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市市场监管系统各行政执法单位、科室的近百名执法人员代表,身着新式行政执法制服,整装列队。这一统一换装,既标志着我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取得的新进展,又对该系统加快推进综合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梁东雁要求,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增强忠诚意识一心向党,打造一支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市场监管事业的监管执法队伍;要践行初心使命全心为民,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要勇于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不断净化市场环境;要强化法治思维依公正执法,要做到执法必严、违法必究;要提升队伍形象严明作风,展示市场监管部门良好形象。

在随后的调研座谈会上,梁东雁汇报了质量强市建设、营商环境、节日期间“三品一特”安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等近期重点亮点工作,就今后重点工作做了详细汇报。


王国庆对市市场监管系统取得优异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对今后的工作,他强调,市市场监管局要进一步提升站位,切实增强市场监管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全面提升市场监管综合效能,更大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市场监管保障;要突出重点,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着力培育壮大市场主体、着力抓好安全稳定工作、着力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推进质量强市和知识产权强市建设,全力推动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队伍建设,提高队伍综合素质、落实依法行政要求、履职尽责不辱使命,努力打造新时代市场监管铁军。

市场监管系统副处级以上领导,驻局纪检组副组长,各区局、市局机关各科室、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行政执法制式服装换装仪式和调研座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