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鼓楼区市场监管局召开两会及“3.15”期间落实生产企业、小作坊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推进会

2023-02-22 0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局对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工作的有关要求,推动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地落实,2月20日,开封市鼓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局五楼会议室召开两会及“3.15”期间落实生产企业、小作坊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推进会,区局主管副局长秦龙、市场监管三股张巍及辖区食品生产企业、小作坊相关负责人员共计6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s2302211723286755560.jpg

会上,分管副局长秦龙传达了市局2月16日关于食品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及工作要求,强调各食品生产企业、小作坊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底线意识,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责任制度、食品安全员自查等自律机制,不断提高食品安全水平,切实履行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就前期日常监管中发现的问题及隐患做了风险提示,并强调,将功夫下在平时,并注意在特殊时间节点做好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风险防控,确保两会及3.15期间各个单位没有负面新闻报道。

随后,张巍就《河南省食品生产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办法》,从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员应履行的职责入手,详细解读了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制定食品安全风险管控清单、建立健全“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制度等方面要求,同时补充强调了日常监管中的常见问题,确保将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工作要求精准传达到位。

s2302211723281962532.jpg

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对食品生产企业、小作坊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情况进行指导,并从制度落实、食品安全自查等方面进行重点检查,对企业存在的各项问题,督促及时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