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2023-02-15 0

为排查校园食品安全隐患,保障师生饮食安全,2月13日上午,龙亭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武军华带队,股所联动共同开展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情况、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校园食堂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对学校落实“两个责任”进行督导检查。检查组对开封职业艺术学院、河南大学(仁和食堂)和世纪星幼儿园食堂的场所卫生、原材料采购和贮存情况、食品加工制作、食品留样、餐饮具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培训工作等逐项进行检查,并查看各单位食品安全“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记录和负责人陪餐记录。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方面,主要对调味面制品、豆制品、肉制品、膨化食品、饮料等食品外包装标识信息是否齐全、进货渠道是否正规、索票索证是否落实、保质有效期是否过期、储存方式是否安全等方面进行检查,并督促商户定期开展自查。

检查组督促学校加强管理,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实施规范化、标准化、精细化管理,切实开展校园守护行动。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状况总体较好,但个别食品经营单位存在未严格履行进货查验制度的问题,检查组作出责令限期改正的处理,要求经营单位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和防控措施。

下一步,龙亭区市场监管部门将把春季开学校园食品安全隐患排查作为工作重点,按照“四个最严”的要求,全面排查学校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进一步织密校园食品安全网,坚决杜绝学校食源性疾病及食品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广大师生身心健康、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