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对食品生产企业开展教育培训稳步推进安全主体责任落实

2023-02-09 0

2月7日,为进一步推进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落细,开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召开全市A类、B类食品生产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培训班,助力生产企业食品安全管理人员提升责任意识、风险意识和管理能力。

1.jpg

市市场监管局四级高级主办盛强做开班动员,食品安全生产监管科科长史建文主持会议,全市各县区109家食品生产企业共242人参加培训。

会议要求:一要端正态度,珍惜机会。珍惜机会,带着责任听课,带着问题求教,真正将培训老师所授知识及经验学深学透。二要认真学习,确保效果。认真学习相关知识,弄懂学会,努力提高自己的食品安全专业素质。三要学以致用,落到实处。认清当前食品安全形势,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安全意识。要通过此次培训促进理论与生产实际有机结合,确保食品生产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2.jpg

培训邀请河南省华测检测公司高级讲师孙博宏、张元元授课,培训立足监管职能、结合生产实际,紧紧围绕国家总局《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和《河南省食品生产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办法(试行)》,对企业建立健全食品安全责任体系,建立“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等工作进行了讲解;对食品抽检、生产经营、投诉举报等各环节存在的风险隐患关键点进行了风险警示。

3.jpg

参会企业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有力强化了食品生产企业的主体责任意识、守法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提升了企业的日常管理能力和水平。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