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顺河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春节前食品安全快检活动

2023-01-17 0

临近春节,为切实保障辖区广大人民群众饮食安全,守护舌尖上的“年味”,117日上午,顺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集中组织执法人员开展了“快检进市场”专项活动。

此次活动以全区农贸市场、大型超市为重点场所,以春节期间消费量大的米面油、肉蛋奶、蔬菜、散装食品、水果、饮料、酒水等食品为重点品种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切实保障春节期间食品安全。并且以消除“看不见的食品安全风险”为目标,利用食品安全快检车、便携式快检箱等设备,应用技术手段对农贸市场上的肉类、蔬菜等食用农产品进行了食品快检。同时,利用“你点我检”等方式,邀请群众现场参与,进一步提升了公众对食品安全的知晓率和满意度。此次活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2人次,活动现场共检测各类样品20余批次,检测结果为全部合格。

下一步,顺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春节期间将继续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力度,定时定期巡查,充分发挥社会监督效能,进一步维护安全的市场消费环境,提振消费信心,激发市场活力,真正让老百姓买得称心、吃得放心、用得舒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