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医疗美容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专班调研组莅临开封调研

2023-01-11 0

为进一步推进落实医疗美容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任务,切实推动医疗美容行业规范健康发展,河南省医疗美容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专班于近日印发通知,决定成立6个调研组分赴全省各地市开展工作调研。


1月10日上午,郑州海关副关长李兆明带领省第六调研组莅临开封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开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梁东雁,开封海关关长高本豹及市卫健委、市公安局、市商务局、市税务局、市委网信办、市法院、市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庆峰关于开封市医疗美容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汇报,查阅了专项治理工作有关资料。

李兆明副关长对开封市医疗美容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的各项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政治引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医疗美容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同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紧密结合起来。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把握医疗美容行业突出问题,精准施策,重拳出击,切实规范医疗美容行业市场秩序。三是强化部门联合,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广泛开展宣传引导,及时曝光典型案例,探索长效机制,确保实现专项治理工作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调研组一行随机抽取了1家生活美容机构和1家医疗美容机构进行实地检查。重点检查了上述机构的资质证照、医疗器械与药品使用、广告发布、价格收费公示、相关人员资质等情况。调研组对上述机构的基本情况表示肯定,指出了一些问题,并要求立即整改。

通过调研组的指导和帮助,开封市医疗美容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将更加深入、细致,医疗美容市场将进一步规范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