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顺河区市场监管局:优化企业开办服务 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2022-12-29 0

“你们的服务效率真是太高了,半天就给我们办好了工商、税务和社保登记,还帮我们开了银行账户,发放了五枚免费公章!”新成立的开封市泽润食品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张女士这样夸赞道。

2022年12月26日,开封市罗罗食品厂的项目负责人张女士来到顺河区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窗口进行企业开办咨询,称想成立一个新公司,以便进一步扩大生产经营规模,提高企业发展实力。工作人员了解后,立刻开辟绿色通道,提供特别服务,一对一进行帮代办指导,通过“政府多跑腿、企业少跑路”,一次性就帮助企业办好了营业执照,并且积极对接税务、银行、刻章、社保等部门,半日内就办结了企业开办事项。

为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顺河区市场监管局不断优化企业开办流程,提高企业开办服务能力,以“开封市企业开办一网通办平台”和企业开办专区为依托,进一步优化企业开办环节,压缩企业开办时间,打造 “线上一网通办,线下一窗通办”企业开办新模式,从而实现企业开办全程0.5个工作日办结,其中设立登记1个小时,印章刻制1个小时,申领发票和税控设备1个小时,其他业务均为即时办理。

一是不断优化企业开办系统。 “开封市企业开办一网通办平台”已正式上线运行,申请人通过该平台一次性提交所有材料,就可以将各项业务进行并联办理,并以企业大礼包的形式免费发放营业执照、五枚印章、税务UKEY、社保账号、公积金账号、银行账号等所有办理结果,真正实现了企业开办“一网通办”,通过该平台我局已办理企业三户。二是不断健全企业开办窗口。顺河区政务大厅企业开办专区已开设市场监管、税务、刻章、社保、银行开户窗口,并提供了公积金咨询服务,进一步推动了市场监管、税务、银行、刻章、社保、公积金登记实现了“一窗通办”。三是加快推进电子证照应用。电子营业执照综合应用平台和电子印章服务平台已上线运行,电子印章和电子营业执照随纸质版营业执照同步发放,通过该平台我局已向三家企业发放了电子印章和电子营业执照。

下一步,顺河区市场监管局将高标准推进“企业开办+N项服务”,持续推动将涉及工伤、失业、医疗和养老等参保人员等更多服务事项纳入企业开办事项一并办理。加大宣传力度,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广泛宣传开封市企业开办各项政策和具体内容,推广开封市企业开办一网通办平台、开封市电子营业执照综合应用平台和开封市市场主体电子印章服务平台等现代化平台的使用范围,积极引导企业使用电子营业执照和电子印章平台,加大电子营业执照和电子印章推广使用力度,从而不断提升企业和群众对企业开办的知晓率、满意度和参与度,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

2212280921278122931.jpg